快速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首页 >> 普通本专科网>> 正文

河南中医学院关于选拔2015年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
2015-03-08 11:53   招生就业处

各有关学院、联合办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选拔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选拔应届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以下简称“专升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2015届专科毕业生,完成规定学业、达到毕业条件且在校未受到纪律处分的均可报考。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和“下基层”服务期满后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6号)相关要求,2012年后退伍的且取得我校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也可在我校参加2015年专升本考试报名。

二.报名程序和办法

    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核、网上报名、考试录取的程序进行。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2015届专科毕业生按照《2015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等学校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选择报考专业,并填写《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名表》(见附件2)。退役士兵填写《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接受普通本科教育报名表》(见附件3)。

2、资格审核。按照有关规定和条件,由院系、辅导员老师对每一名参加“专升本”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退役士兵须提交个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士兵退役证,由学校进行资格审核。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申请免试的退役士兵,须提交立功证书及学校推荐文件、本科学校同意接收文件各一份。

3.网上报名。“专升本”考试实施网上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并签署意见后的学生按省招办规定的时间和程序进行网上报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报名结束后,省教育厅对报名信息进行复核,凡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不一致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

4、考试安排。取得考试资格的学生需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选

拔考试。

(1)考试科目:考试科目为公共英语和专业综合。

(2)考试时间: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同时进行(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3)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见附件1)

5、录取办法。按照国家考试招生制度规定的程序、要求,由省招办组织录取。

三、信息变更

    报考专升本的学生信息必须和学籍信息一致,不一致者不得报考,符合变更规定、未在学籍库中及时更新者,各学院、联合办学单位应于3月10日前持有关更改信息资料到学校招生就业处(BS818房间/电话:65955127)申请办理学生学籍异动手续。

四、报送要求

   1、各有关学院、联合办学单位按要求并组织学生填写《2015年河南省选拔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名表》和《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接受普通本科教育报名表》,须经本人签字确认,并按要求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2、各有关学院、联合办学单位于3月20日前将院(校)领导签字盖章的《报名表》(一式二份,按报考专业分类排列)、《2015年河南省普通专升本学习报名汇总表》(见附件4,退役士兵考生须在备注中注明“退役士兵”)、《2015年河南省普通专升本考试分专业报名汇总表》(见附件5)、“专升本”报名有关证明材料,报学校招生就业处(学校新校区综合楼BS812房间/电话:65962633)。

五、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

    各有关学院、联合办学单位的专升本组织报名工作要在学校统一领导下进行,纪检、监察部门参与监督管理。各有关院系(校)接到通知后,要及时将有关精神向全体学生传达,做好组织宣传工作,确保将有升学愿望的学生推荐到本科阶段学习,构建人才成才“立交桥”。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程序和要求做好报名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接受群众监督,对于在选拔报名过程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河南中医学院

2015年3月5日

附件【附件3: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接受普通本科教育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2015年河南省普通专升本学习报名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2015年河南省普通专升本学习分专业报名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     联系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邮编:450046       E-mail:zszy@hactcm.edu.cn